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毕业感言

时间:2014-10-13 07:50:50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我在飘移,瓢移在文字的世界,我也在找寻,找寻那句点亮我人生里的一句良言。浅读过多少本书本的精华,也咀嚼过多少文字的美丽,却依旧无法深刻的记下每一句关于人生的大道理,除了那句令我印象深刻又使我学到许多经验的话语。
那是个蓝天凤凰花开的毕业季节,蝉儿们彷彿怕我们忘记似的啼叫个不停,提醒我们这是夏天的还有阳光,刺眼的令人看了就觉得躁热,
毕业是每个人人生中必经的过程,他们也许知道这是一件事情的结束,但他们不会知道一件事情的结束必代表着另一件事情的开端。
那是人人都会做的一个小动作,亦是代表师长的祝福吧,在满满锁住同学们嬉笑怒骂活跃青春的毕业纪念册中,师长为将要踏入人生另一阶段的学生们所提的祝福,总是在毕业纪念册最显眼的位置,彷彿就是为了写下祝福才制作毕册那般显眼。
“生命说穿了没有什么难题,只是不顺自己的意。” 是的,当我拿这毕册兴高采烈的给我的老师签时,他只写了这段让我似懂非懂的话。
而当我反覆碎念着段话的同时,老师只带着关爱的眼神看着我不发一语的连为我解释的意思都没有的那样,我只知道当下我有点气愤懊恼自己不懂这话的意义,我不知道的是这句话对我的影响力会有多大。
毕业后,我并不如当初自己想像的顺遂,想要的高中一所都没考上,连不想要的都没考上是那样的窘境,就连是否要重考也不知所措,个性娇纵又好强的我,实在不懂得跟任何人说内心的不安及慌张,沉寂了一段时间的我,有天心血来潮又看见了毕册中那段似懂非懂的话语。就好像只是一瞬间的时间我就这么的懂了,生命中当然有许多事情,不会顺从自己的心意,但那并不代表示什么困难过不去的,而我竟然只因为一点点的不顺就如此心灰意冷,我又有什么资格去面对未来更多更精采的人生火花呢?
现在回忆起来,当时的我要是没有再次细细咀嚼那句话的精华,没有享受我那时遭遇的困境,没有付出血泪的努力,又怎么会得到现在我想要的生活? 如果没有困难的礁石的人生,也许平稳但却无趣,但绝对激不起漂亮的人生火花吧,即使到了现在,每天遇见新的考验时,我总是会在心中默念这段改变我极多的文字,它不止给我走过许多困境的力量,也让我看见区区几个字就可以把人拯救的奇蹟。
或许十年后我有了自己的孩子,我会把这段话也送给他们,对他们轻轻的说: 孩子,你也许已经迫不及待在生命中乘风破浪了,但请记住很多时候必须把不顺当成是给自己的考验,因为有些大大小小的难题,你的人生才会有许多令人感动和痛苦,那都是你活着笑过泪过的证据,在你兴致高昂的要去冒险探索这个世界的一切时,请记住“生命说穿了没有什么难题,只是不顺自己的意。”这句话的意义,它让我了解到困境都只是生命中的一部分,也希望这句话能带给你们不同的意义。
作文投稿

毕业感言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毕业感言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