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件小事

时间:2014-10-13 07:53:55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人们在相处的过程中偶尔会有吵架,不一定都是和睦相处,而且在吵架的过程中,也有可能失去彼此的友谊。
有一次我和一个跟我交情不错的同学起了一件小争执,因为他无缘无故就把我手上的乒乓球往窗外丢出去,令我很不开心,所以才引发这个争执。一开始吵架时,总是觉得对方是不对的,所以会飙出一些狠话,在当下觉得非常爽快,终于报仇成功了;可是,后来就觉得有些微微地后悔,就只为了一颗小小的乒乓球就吵架、互相飙狠话,真是太没智慧了。
后来冷静想想:“只为一颗乒乓球起争执、只为一颗乒乓球破坏了彼此的友谊、只为了一颗乒乓球飙狠话,真是没口德。”隔天一早,我们俩又和好了,因为我向他道歉我对他飙狠话,他也向我道歉他抢我东西,最后我们就恢复了友谊,也恢复了往常一样一起读书、一起玩乐、一起写字。
在争吵的时候,总是觉得要把心里所有的怒气发泄出来,但是我们也得冷静思考,说这样的话会不会太过分,因为说出来的话,就像是泼出去的水一样,收不回来了。这也让我学到说话要经过大脑再思考,才可说出口,而我常说话没经过大脑思考,这也正好可以警惕自己。
所以争吵之后,我们就要向对方互相说对不起,或握手和谐,把刚争吵的事当作教训,提醒自己不要再犯同样的错、提醒自己不要为了小事吵架、提醒自己以后要控制好自己的脾气。
作文投稿

一件小事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一件小事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