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中话题作文 >

书法的世界

时间:2014-10-13 07:35:07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在这个与时间奔驰的世代里,放慢速度,根本不可能成为首要条件;在一个繁华的街口,人声鼎沸的人群、川流不息的车辆,足以主宰整个世界,而和这金风飒飒,落叶随风飘曳,轻盈的场景,成为强烈的对比,但还是有默默的一群,被压缩在讲求高度速率的现代社会里,像小草在狭窄中求生存般,独自享受着属于他们的世界。
 在我还年幼时,躁动不安的我,常常使父母一个头两个大,在一个毒辣的艳夏假期,我因缘际会般被安排去上书法补习,当时的我,不外乎强烈抵抗,总觉得写书法和我是两条平行线,永远不会有交集,最后,我还败于爸妈的威严和恐吓,心不甘情不愿的踩着蹒跚的步伐,到了补习班补习。
 一开始的我,总感到很无趣,书法的线条,就好像阡陌纵横般的田原小路,毫无美感可言,但久而久之,我在对于书法的看法,可就大不相同了,在写书法时,必需将心灵定入一个平静的况态,调适先前杂乱不堪的呼吸,两手指轻按毛笔,身体保持正直,然后用手指和手腕的流动,展现书法字体的线条与美感,当然在模写时,动作不可快,而需缓慢的移动,将每一模、每一纵、点、顿,带入最佳的位置,而时常的做练习,现在书法对我可是生活的一部分,很难将它脱离。
    对于以前和现在的我,最大的差别,就在于书法,如果我没有慢下自己的步调,而和被时间追着跑的人,岂不是没有两样,在这个高速度的世代,缓慢不但可以舒解自身压力,还可以享受属于自我的小圈子,让自己活在最舒适的空间生活。
作文投稿

书法的世界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书法的世界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