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中话题作文 >

人生的取舍

时间:2014-10-13 07:35:22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800字
人生是一列火车。当驾驶在西伯利亚高原上时,总得怀念起林边小站热带的惬意;当回到酷暑难耐,又怀念起冰霜刷上的睫毛。取得秋季金麦的穗子,就得舍去春日艳冶之桃杏。铁轨或许南北纵贯,目的地却亦可东西横跨──重在自己的选择。江南水乡也好,雾淞凝气也罢,意在景亦于焉膺心。
功成名就常为人所乐,却为必能久,故周易爻卦九龙为亢龙有悔。达极盛者必致灾祸。楚汉相争,泗水刘邦称帝,分封功赏。张子房毅然舍去功爵,只封了个小小的留侯。反之,韩信终于扬眉吐气,对在淮阴,不可一世,气焰甚烨,终招致祸患,被乱箭射死。舍得舍得,高下自见。
人间的功、名常感人心。常常受人肯定,相当得激励,之后照着别人褒奖的方向去行。蓦然回首才惊觉那未必是自己心之所归。我曾参与一项计划,开始做的挺好,大家都称赞,自己的能力也被老师大大肯定,甚至语出“直接博士班毕业算了”。我知道自己很幸运,有这个能力做好,也已花了许多心力下去,但我知道我并不真喜欢这个题目,做起绑手绑脚的。
经历好一番友情的呼唤,老师的劝说,我还是离开了我的团队,组织了新的团队。一切都从头开始,计划而发表迫在眉睫。虽然实在很辛苦,也曾经后悔过,但还是埋首完成它。在发表中,得到相当专业的评价和教授高度的赞誉,而且我喜欢它。
休士顿的太空总署基地在发射火箭时,猛烈的喷射气流将火箭推向空中。但在出大气层前,它必须舍去推进器才能获得足够的动能。若没有舍,也得不到星星最炫丽的画面。超新星爆发永远只会是物理学家推论出的想像。
舍弃是极端痛苦的,犹如母亲要生出孩子一样。但若是舍不得孩子出来,孩子也会自己出来。但回眸凝视,一切也不如想像中糟糕。若不放手,也无法再度拥抱鲁冰花放的原野。有舍未必有得,不舍注定难得。老是停驻基辅的小镇,就见识不到列宁格勒人文的盛宴了。人生是一列火车,拥抱开放的未来及把握所有的可能,相机才能收藏最多的风景。
作文投稿

人生的取舍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人生的取舍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