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中话题作文 >

童年的回忆

时间:2014-10-13 07:36:48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下午三点正是点心时间,妈妈们在三合院门口嚷嚷着小孩们回家吃点心。每个小孩都兴奋地冲回家,满身泥土的跟自己的妈妈形容跟隔壁家的小孩怎么闹同班的女生,脸上带点羞涩说着自己心仪的女孩。
学校的下课时间,跟死党们忆起打弹珠、跳房子,泥土地的广场上传来孩子们的嘻笑声。每个人一张木制的课桌椅,老师的黑板早已褪色,老旧的校舍也已斑驳不堪。
中午学校的营养午餐,剩下的每个人分一点回家,为晚餐加菜。营养午餐是一天中最丰盛的一餐,很多人一天只吃这一餐的,因为家里没钱。有些人午休时间还要回家到,田里帮忙或者是送饭。打着赤脚在田埂上奔驰,享受太阳。
放学后也要回家帮忙做家事,喂饲料给家里养的牲畜,甚至是帮忙清理它们的农舍。有些家里手足比较多的人,还要身兼母职煮饭、洗衣等,都要拦在自己身上。因为父母都在田里、市场里挣钱,没有空照顾他们,只好自己照顾家里的孩子们。
踢毽子、丢沙包等等,这些都是平常空闲时的小玩具。谁毽子踢得比多下,花招比较多,谁就能得到大家的关注。把赢来的沙包沙包捧在手上的感觉,是一种说不出的骄傲。看谁沙包丢的比较多、比较久,谁就比较厉害,而且手上的那些沙包也都是自己做的,拿些破掉的衣服布料,里头塞些绿豆,缝起来就是一个完美的沙包了。
放映在眼前的是一幕幕童年回忆,现在还有谁在玩沙包?还有谁在玩沙包?现在的小孩手上无不是平板电脑、智慧型手机的,有谁有体验过在乡下田地里灌蟋蟀的乐趣?有谁知道在干净的水沟里抓鱼是多好玩?那些属于我们的童年,到这个时代只能留在脑海中慢慢回忆了。
作文投稿

童年的回忆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童年的回忆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