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中话题作文 >

关于谦虚的作文

时间:2014-10-13 07:36:54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900字
就在我重重地跌了一跤,并遭人冷眼旁观,吝于伸出援手后,我才明了骄矜狂傲得我是多令人作呕。而在我知悉自己人格中,最大的污点—自大之后,“谦”是我终身必奉行的一字。
便已先贤来说吧!“无伐善,无施劳。”是如何谦卑的精神对于自己的功,不沾沾自喜,不四处张扬,不患人不知己,只患己不知人,这样的谦沖自牧,才能让人格,朝完美再迈进一步,而不会因胜利、成功的喜悦而变得故步自封,这正是我寄望自己所能学习、达到的境界。“满招损,谦受益。”这话一点也没错,看看那终日低着头,滋养大地,以如茵的鲜绿,清新人们为现实给污浊的眸子的绿草,有哪一根,是为强风所击倒?反而是那镇日昂首,表面上追逐着如真理般的阳,实则因自大而偏离真理的树,在强风的荼毒摧残下,断干折枝的,不计其数。你说,我们该当那行行的树,还是谦卑柔和的绿草呢?
以我为例,小学的我,于考场上,不曾尝过失败的苦涩拗口。每一次,都坐在王座上,品味着胜利的甜美果实,再以高傲的态度,睥睨着眼前无数的失败者。或许其他人于平日的交流上,还是保持着平常的嬉笑打闹,但心里对于我那“国王”的态度,日趋厌恶。终于有一次,我办事不力,遭老师严厉的责骂,锋利的话,一字字刺在我心上,似乎不打算让我忘怀这次的失败。忿恚的面容,对于对我的失望透顶,表露无遗。当天我实在难过不已,做任何事都无精打采,像卸下电池的机器人,死气沉沉。但最我令我难过的,是连平常我是为刎颈交的朋友们,对我居然不理不睬。更别提平常与我交恶的同学了,其落井下石的程度,真非把我给砸死不可。我不明白为何会有此种待遇,就在我将所发生的一五一时告诉妈妈后,我才明白,原来我少得是那份“谦”,平日对于失败者绝不理睬,甚至冷嘲热讽,这种骄傲不谦的态度,怪不得今日有此下场。我痛定思痛,决定“谦”,将是我人生中,必当奉行的字。
现在,对于每一次的成功,我都会自然而然的联想到那惨痛的经验,藉以警惕自己,不张扬,不争功,抱着谦卑的心,去接受赞扬,而不要一听到赞美,便自满不已。
作文投稿

关于谦虚的作文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关于谦虚的作文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