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中抒情散文 >

眼底的世界

时间:2014-10-13 08:11:11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这世界,你要用怎样的眼睛去看待它?你可以看到什么,又看不见什么?是否看到这世界的冷漠?是否注意到那微不可见的温暖?有人的眼睛如火,有人的眼睛如冰。眼睛,是人的“灵魂之窗”,透过这扇窗户,将看到以前看不到的事物。
我有一双湛蓝的眼睛,看透人世间的浮云,它全映在我眼里;放宽自身的视野,你我将发现,人世间,并不如所想像得狭小,并不同世人看到的冷漠。我有一双健忘的“窗户”,看不见过去的负担,忘记了从前的悲伤;打开心房,遗忘伤心的相片,迎接你我的是新的开始,在全新的人生,没有链条束缚你。我有一对洞察人性的双眼,看穿人们坚毅面具下的懦弱;是的!懦弱,人们用面具遮眼真正的自我,心中的害怕,用坚强来掩饰;内心的悲伤,用愉快去掩盖,一切,都只是自欺欺人。
盲眼人看不见明眼人所看见的景色,而明眼人又看不见盲眼人发现的世界;因为盲眼用“心”看待世间,而明眼人却只看到自己视野中的一切。我有一双眼睛,看得见世界的美好,看得见危机中的转机,看得见父母的辛劳,却看不到自己心底深处的不安;看不见自己犯下的错误,也发现不了自己面具下的眼泪,只有优点的我,才被看见。我看透了世间,却又看不透自我。
视野狭小,自以为中心,一些美好的事物便从生命中消失,便无法了解人世间的美好;视野一旦宽广,从前被你我视而不见的事物一一浮出水面。我拥有一双明亮的眼睛,才能看见世界的一切。
作文投稿

眼底的世界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眼底的世界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