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中抒情散文 >

成长的印象

时间:2014-10-13 07:10:33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800字
A、我在成长
默默地走着吧。别把自己说得太多,留着点,让别人去猜......去说。我常常这样难为情,自己常常是自己的对立面。我知道:说不出也写不出的才真正属于我。
成长,黄回绿转,不过是生活。朦胧的岁月,朦胧过。该遗忘的,都忘却了。不能忘却的,在奔流的时间中沉淀下来,凝成一个化不开的内疚——
时间一步一步从我心头沉重地踩过。我拖着沉重的步子,踩着沉重的思索、默默地走去......

B、我的童年
天地不过是万物的逆旅,光阴不过是万代的过客。童年——我身后那长长的、弯弯曲曲的、深深浅浅的脚印,我的整个经历,毫无疑问就像航行在春湖里的一只小小的船。回想起来,心情象是畅快的,然而,在那鼓胀的白帆上,留着风雨冲击的痕迹在那昂首奋进的船头,也曾受到过夜雾的威胁;连我心中的罗盘也几度迷失过。有关我的回忆,就象我的负载一样,时而轻松,时而沉甸甸。
走过......活过来!朦胧而轻快地。

C、我的家世
岁月留在心中变成回忆。用不着去远溯,总之,我没有显赫的家世。
他们留下——一无所有。我得到的是沉甸甸的——一无所有。“今生我欲追先哲......"为捕捉成熟与长大的感觉,我不得不多了一条一条皱纹。

D、成长的代价
所有的人都有皱纹。而我的、是我烙下的。一条条皱纹不会增加地球的重量,我的降落,也不会使地球失去平衡。
有人说:世界上比水浓的是酒,比酒浓的是血,比血浓的是男子汉的泪。随着人的成长,岁月更臻成熟,泪总之是不轻弹的,每每往肚子里咽。但我的脸上又不易推上笑容。我时时感到我那苦楚的心在狠狠地绞痛,在不住地抽搐。是违心吗?成长——生活,非要我带上“面具“?
每每,我总想畅哭。让泪水洗刷掉内心的痛苦......人有哭的自由。

皱纹多的人,并不一定是老人!可又好象是个饱经风霜的老人:他活着——成长,他不用“好人”的称誉,不用“男子汉“的标签,他不用......他袒露着。

老人!我爱以您自居。
作文投稿

成长的印象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成长的印象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