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中抒情散文 >

天空下有一把伞

时间:2014-10-13 07:10:37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有人说18岁的季节是花开的季节,也是多雨的季节,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18岁的我多了一份烦恼,一份彷徨,一份忧伤......

绵绵细雨纷纷扬扬飘洒在我的发肩。我双手插在口袋里,偶尔哼两声口哨,走在街上心里只有我。街上的行人投来几许诧异的目光,我不再乎,我是我。橱窗里的衣服多姿多彩,几次向我妩媚地招着“手",摸摸口袋,身无分文,只好向那些美丽的彩服伸伸舌头:“以后光顾罢!"

街上花枝招展的姑娘飞来飞去,一阵阵香气迎面扑来,"俗气!"心里想道,虽然也知道自己或许哪一天也要加入她们的行列。只是现在决不肯低头。

雨不停地下,有几丝风,凉凉爽爽。不觉走入菜场,熙熙攘攘的人群川流不息。菜场是家庭主妇们一比高低的地方。到处充满争吵,讨价还价。“唉!真是浪费时间,生活原也这般枯燥罗。"我不宵一顾。

转眼间,看见一位大嫂买完菜,笑着提着菜篮往回走。她的笑使我不禁停住了脚,她为什么不觉得生活单调,整天围着菜场转,她不觉得是在浪费生命吗?我不懂这种笑,也从来不曾有过这种笑,是我错了么。

孤独的我在街上走,似乎有点飘飘然,可是脑子里尽是笑。忽然我问自己:我是谁了我从哪里来了又到哪里去了?

街边有个撑着伞,步履蹒跚的老奶奶向我招呼着:“孩子,啊,雨越下越大,快来这躲躲哟!“

我笑了,好善良的人,我心头一热,一份自豪感一扫而光。

我不停地走着,不停地想:雨还在下,风还在刮,可我的心里却慢慢地撑开了一把伞......

有人说: 18岁的年华如诗如画,18岁的季节开满鲜花。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18岁的我不知天有多高,地有多厚,海有多深。我只知道,天还是蓝的天,云还是白的云。
作文投稿

天空下有一把伞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天空下有一把伞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