猕猴

时间:2014-10-13 08:08:39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到过峨嵋山的游客,一定忘不了山上那逗人喜爱、活泼机灵的猕猴吧。 在峨嵋山上,有好多野猕猴,它们往往结伙成群,多则上百只,少则几 十只。在它们当中,有凶猛强壮的公猴、老猴;有温柔顺从的母猴;有既可 爱又可怜、胆小怕事的小猴。它们都长着一身灰毛,有着一个红屁股,样子 不算美,但不使人讨厌。      初到峨嵋山,猕猴给你的第一个印象是可爱。你看它们:坐着、躺着、 跑着、吃东西时的姿势多么像人啊!加上那个圆圆的脑袋,那双调皮的眼睛, 那对大招风耳、那条短尾巴,真是天生的迷人。特别是你摊开手,在手心上 放下一丁点食物,送到它身边。它开头会看了又看,肩膀一动一动地,身体 也坐不稳。到了最后,它急了,飞快地用那只长满毛的小爪一抓,食物就到 了它嘴里了。这时,你就会觉得手心被细毛轻轻一碰,一痒,情不自禁地哈 哈大笑起来。难怪“老外”也高兴地手舞足蹈,嘴里直叫:“OK,OK。” 在峨嵋山猕猴中,那些满嘴尖牙的大猕猴不但可爱,也很可怕。记得我 们一家初到峨嵋山游玩,刚爬上“九十九道拐”,就听到一阵阵獾一般的叫 声,向从山上下来的游客一打听,知道是猕猴群在叫。一位阿姨对我们说: “上面的猴子太多了,太可怕了,你们四个人恐怕过不了关!”后来,我们 硬是等到有了一大群人,才一起走上山。天啊!那些大猴子坐在路旁,比我 这一米四几的个头也矮不了多少。我们从小路上过,要贴着它们的身子走。 我努力冷静下来,学着大人的样:把手摊开,表示身上没有食物可供它们食 用。不知道为什么,一只大猕猴张牙舞爪地向我前面的一位年轻阿姨扑去, 背包被抓开了,糖果落了出来。那阿姨尖叫一声,再看,那只大猕猴还在她 脚上抓了一下,即刻起了好几道红印子。那只大猴一边吃糖果,一边还对着 阿姨吐气,那样子好像在说:“你要是张嘴再叫,我还给你一下。”我走在 后面,被吓得心惊肉跳,连大气也不敢喘。这时,游客中不知谁忽然叫了一 句:“滑杆来了!”我吓得差一点叫出来,妈呀!这时候还敢和猕猴斗嘴。 我正想着,却见猴群忽然惊了,由那只抢糖果的大猴带队,一齐跳下山崖丛 林中去了。这下,游客们高兴地叫了起来。那位叫“滑杆来了”的叔叔很有 经验地对大伙说,猴群最怕峨嵋山下扛滑杆的人打它们,只要听到抬滑杆的 响声或是听到“滑杆来了”的吆吼,它们就会风一样马上跑散。嗐,真想不 到这些顽猴也有怕头哩!登山的游人都笑了,笑猕猴的乖巧、欺软怕硬,也 笑在顽猴面前,大家手脚无措的滑稽窘态。       当然,登峨嵋山见到的远不只有猴子。比起那连绵不断的山峰,那丛丛 的树林,猴子太渺小,然而,正是这几乎不值一提的猴子,给峨嵋山增添了 无穷的生趣。  

作文投稿

猕猴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猕猴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