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小型猴

时间:2014-10-13 08:08:44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猴子这种动物,几乎人人都见过,可提起今天介绍的热带小型猴,知道的人可就寥若晨星了。
在热带小型猴这个大家族里有棉头猜、窝狨、节尾狐猴……真是叫人觉得眼花缭乱。在几十个种类中,节尾狐猴可以说算是其中的表率了。它有一张乖巧的小圆脸,两边竖着一对“猫耳朵”,还不间断地转着,显得十分机警;那对只有黄豆粒大小,黑亮亮的小眼睛,滴溜溜地转着,显得颇有神采;粉红色的樱桃小嘴,旁边还长有胡子——白白的细毛。节尾狐猴的脖子很短,几乎没有。它的身子只有老鼠大小,肚皮是白色的,并且有星星点点的黑色,还拥有黑白相问的四肢。最突出的要算它的尾巴了,白雪似的尾巴,点缀上几条黑道,越发引人注目。
猴子是好动的,它们时时刻刻也闲不住。节尾狐猴也继承了这个传统。它们一边在树枝上追逐嬉戏,一边站在树枝上对游人吱吱大叫,像是在向大家示威。一会儿又跑到下边互相追打,不是碰折了细树枝,就是踩翻喂食的盘子。
它们当中有好斗的,也有老实的,好斗的总是去进行挑衅。一会儿去抢食物,一会儿又去抓痒。或是谁睡觉的时候,悄悄往鼻孔里放个虱子。终于,它们打起来了,双方像出征的勇士,冲上去,互相拼命地撕咬。有一方败下去了,出乎人们的预料,胜利者竟是不好斗的,真是蔫人出豹子。
观看是短暂的,却给人以深刻、美好的回忆。我立志要当一名生物学家,把可爱的热带小型猴观察研究得更详细、更透彻!
作文投稿

热带小型猴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热带小型猴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