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

时间:2014-10-13 08:13:14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暑假里,妈妈给我拿回来两只法国蜗牛。
蜗牛的身上驮着一个坚硬的壳,壳上生着褐黑两色相间的花纹,身体非常柔软,头上有一对触角,触角上有两只眼睛,头的下方有一张极小的嘴巴,长得很古怪。
妈妈帮我洗好一个玻璃瓶子,再往瓶底铺一些潮湿的沙。当我要把蜗牛放进瓶里时,伸出去的手又缩了回来。妈妈笑着对我说:“别怕,它不会咬你的。”尽管妈妈这么说,可我还是拿了两根毛衣针准备把它们夹到瓶里去。可刚碰到它们的壳,它们就把身子缩了回去,本来蜗牛的身子就又小又滑,这下就更不好夹了,我费了好大劲才把它弄到瓶子里。该吃晚饭了,我一边吃一边问:“妈妈,蜗牛吃什么呀?它喝水吗?它会不会逃跑?”爸爸在一旁笑着说:“蜗牛喜欢温暖潮湿的地方,喜欢吃新鲜的菜叶子。”我赶紧三口并作两口匆匆吃完了饭,取了菜叶和稀米饭放在瓶子里,我想:蜗牛没有脚怎么会走路呢?嗯,一定要看个明白。于是我把瓶子拿到桌子上,开始观察。它先小心翼翼伸出触角引路,肌肉紧贴着瓶壁,借着足面,两侧的肌肉进行交替伸展和收缩的动作,它就能匍匐地走了。可它行走的速度极慢,每分种只能前进2一3厘米。我还想看看它怎么样吃食,它却不动了。我只好就此罢休。
第二天清早,我看到菜叶上有好几个大窟窿,稀米饭也没剩多少。我才明白,蜗牛原来是晚上偷偷出来寻食的呀!蜗牛也有保护自己的方法,只要你轻轻一碰它,它就会立即把身子缩回坚硬的壳里。
一天过去了,一星期过去了,三个月过去了,蜗牛已经有半个手掌那么大了。它长得真快!听妈妈说,法国蜗牛长大了还能吃呢!
蜗牛真是一种有趣的小动物!
作文投稿

蜗牛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蜗牛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