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读后感 >

《昨日的叛逆》读后心得

时间:2014-10-13 10:22:24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900字
本书的作者是光禹,我和他的第一次接触是有次夜晚坐在爸爸的车上听收音机时,无意间听到他主持的“夜光家族”,他的声音有非常温暖的感觉而节目内容风趣又精采。后来在表哥家发现了光禹的书,非常讶异他也是位作家,已经出了好几本书了,而表哥也一直向我大力推荐他的书。看了几 本觉得他写的书朴实无华,内容都是周遭的真实故事,十分生动让人看了欲罢不能。
“昨日的叛逆”是在描述小学同学佩芳的成长历程,原本是一位乖巧美丽小女孩,可是到了初中、高中,女大十八变,愈来愈有个性及自己的主张,不愿听妈妈的话,每天早出晚归,有时甚至不回家,情况越来越糟, 母女的冲突也更多了。她考不上大学所以就去工作,但不久便和一位考不上大学的混混学生结婚,但她的丈夫有暴力倾向,整个婚姻都在暴力中渡过,她被打得全身都是伤,最后好不容易终于离婚,而重新开始新人生。
我觉得自己和哥哥也渐渐起了叛逆之心,有时妈妈说的话我们不爱听,就故意充耳不闻 当作没听见,觉得妈妈的话好像很啰唆又无趣,自己的想法才是好的,叛逆的结果往往是错的比较多,这时才知“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但我们很快就忘了教 训,相同的事很快的重复上演着。看完这本书,我们扪心自问、仔细思考,才恍然大悟,自己正被日积月累的叛逆之心,阻碍了自己和父母的沟通。如果只用沉默或 争吵的方法,一定无法解决任何问题,我想让父母接受的我的想法,我也一定也要了解父母对我的期望,平心静气的沟通是必要的,而不是一味的反叛。
书中的女主角,一直想照着自己的想法过生活,自己贪图当下自由自在,对于母亲的规劝,总认为是母亲在挑毛病,在争吵过后依然我行我素,叛逆的后果,也使 她的人生付出了惨痛的教训。正如书中有一段话说,当人处在以叛逆的态度来面对问题时,就好像自己关上了许多窗,错失了和问题柔性话的机会,同时也扼杀了别 人给你的爱和等待,以至于最后你终将失去对方,也失去一切。所以在我们成长过程中,对于家人的关心及忠告,要多珍惜及反省,切勿以反叛的态度来面对,而造成一人叛逆、全家遭殃的后果。
作文投稿

《昨日的叛逆》读后心得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