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读后感 >

《爱心树》读后感

时间:2014-10-13 10:22:25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爱心树》描写从前有一棵树,她好爱一个小男孩,小男孩每天都跑去树下吃苹果、荡秋千,依偎在她身边陪她聊天,树觉得好快乐。可是男孩渐渐长大,对树的要求也越来越多,树却总是不求回报,用尽一切力量来帮助小男孩。
这是一本寓意深远、令人动容的好书。作者谢尔.希尔弗斯坦用简单的文字,带领读者进入故事的情境。书中以“树和男孩”的隐喻描写男孩小时候直到老年所遭遇到的种种问题以及他无止尽的欲望。随着作者笔下的故事铺陈,看着爱心树无怨无悔的付出与牺牲,着实让人鼻酸。这是一个发人深省的故事,值得我们细细品尝。
故事中,有许多画面让我感到悲伤不已。小男孩长大了,不再需要爬树和荡秋千,他只需要钱、房子和一艘带他远离的船。树的内心虽然感到孤单,但还是选择默默的帮助他,不但不责怪他的自私,反而牺牲自己的一切,只为了换来男孩的笑容。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这句话是说为人子女想要尽孝道时,父母亲已不在世上。爱心树的不求回报就像爸爸妈妈的爱,在我们生病时,他们总是无微不至地照顾我们;在我们伤心难过时,他们总是默默的陪伴我们,给我们最大的支持与鼓励。孝顺要及时,很多事情是无法重来的,我们要好好陪伴亲爱的家人,珍惜父母对我们的关爱,努力做个孝顺的好孩子!
作文投稿

《爱心树》读后感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