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读后感 >

《一千只纸鹤》读后感

时间:2014-10-13 10:22:58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800字
传说中,一只纸鹤可以活一千年,生病的人只要折一千只纸鹤鸟,神仙就会实现他的愿望,让他恢复健康。
《一千只纸鹤》说的是十二岁的祯子原本是个很快乐、热爱跑步的小女孩。但是,一颗原子弹却毁了她健康的身体,原子弹的辐射线,造成白血病,使她从此不能再 去上学,也不能在大地上奔跑,更面临死亡的威胁与恐惧。在她生病期间,好朋友带来了一只金色的纸鹤,并告诉她“千纸鹤”的传说,祯子重新燃起希望。她自己和同学,最后完成了一千只纸鹤。但神仙似乎忘了祯子的愿望,祯子终究还是过世了。然而,祯子是很勇敢的面对死亡,她并不恐惧。这点是值得我们向她学习的。 虽然自己要先走向生命的尽头,但至少自己有努力活着,也努力去做好自己想做的事,虽然没有任何方法可以改变现在的一切,但自己有努力活着过。
祯子勇敢面对死亡的精神使她成为小朋友心目中的女英雄,在广岛,人们立碑纪念她,并许下愿望:
                这是我们的哭泣
                这是我们的希望
                但愿和平永留人间
我觉得祯子是一位非常勇敢的小女孩,她懂得克服身体上的疾病,而不会一遇到这种事情就马上退缩、消沉。所以,我很佩服她有一股坚强的毅力,非常值得我们尊敬与学习。看着书中的祯子,因为要对抗病魔而痛苦着,看着看着,突然觉得祯子好勇敢,她渴望能永远当一个跑得像风一样快的跑者,所以她不认输的努力着,如果事情同样发生在我身上时,我一定没办法像她一样勇敢。
这个故事也让我们知道健康比一切都还重要,有健康的身体才能让我们去做很多的事,一旦生病了,就不能快乐的去做很多很想做的事、也不能吃喜欢的东西。所以,我们也应该要孝顺父母,不能做一些令他们生气、难过、伤心的事。我们应该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现在的我们可是非常幸福的,所以,要从现在开始,懂得去珍惜,去关心身边的每一个人!从故事里也让我感受到友谊的可贵和亲人默默付出的伟大,我们应该抱着感恩的态度对待周遭的人、事、物。希望乐观开朗的祯子,希望她在天堂也可以当个快乐小天使!
作文投稿

《一千只纸鹤》读后感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