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读后感 >

我和卖火柴的小女孩比童年

时间:2014-10-13 10:23:06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400字

童年是一首诗,童年是一句话,童年是一串长长的问号······我的童年很幸福,可卖火柴的小女孩呢?

每天,我们在家里享受着王子公主般的待遇,可卖火柴得小女孩呢?在平安夜都要在外面卖火柴。每天,我们都很不情愿地背起书包去上学,可小女孩呢?她是多么渴望坐在教室里和同学们一起读书,听课啊。每天,我们想吃什么就吃什么,还嫌父母做的饭菜不如饭店做的好吃,可小女孩呢?她每天忍受着饥饿,哪怕是一点点面包也好啊。冬天,父母又给我们穿棉袄,又穿棉裤,生怕把我们冻到,可小女孩呢?她要在寒风中卖火柴,她是多么渴望能有一件厚厚的棉衣啊,冬天,我们坐在屋子里烤火,还觉得热,可小女孩呢?她只能用几根小小的火柴来暖和暖和自己的小手。

如果卖火柴的小女孩来到我身边,我一定把最还得衣服和食物给她,和她做好朋友。

和卖火柴的小女孩相比,我们是多么的幸福啊!

      农安县哈拉海镇第一中心小学  六年级  于昕阳  指导教师:张淑红

作文投稿

我和卖火柴的小女孩比童年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