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读书笔记 >

童话童心

时间:2014-10-13 10:47:44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三支小猪是一本脍炙人口的童话书,里面描述着三只小猪他们建造房子和一只大野狼吃小猪的经过,以及第三只小猪如何运用智慧随机应变、化险为夷,即使大野狼 绞尽脑汁也无法破解第三只小猪的聪明才智;故事里第一、第二只小猪的好吃懒做、随便的盖房子,使得大野狼得以轻松的吃到他们,但第三只小猪却不一样哦!
第一只小猪长得最胖,又好吃懒做、好逸恶劳的态度,只喜欢以比较快速的方式处理事情。而老二是个书迷,比宋太宗还要勤学,无时无刻都抱着书本,但也因不运动,所以是排居第二胖;至于老三呢?则是文武双全,好比汉初的韩信足智多谋,他有定时的运动且定量的看书、写作,功课及体育都第一名,最重要的是遇到困难 能冷静及处变不惊、运用智慧解决难题。接下来就是狡猾的大野狼,他虽骨瘦如柴却非常凶恶,他一直梦想着能吃到三只小猪,但因为老三房子坚固所以始终进不去、吃不着。
这是一本看似简单但内容却十分有涵义的书,因为它提醒了我一些平常容易疏略的小地方,也给了我许多启示例如:一、遇到困难时应该冷静解决。二、凡事要随机应变。三、做事要脚踏实地,不要想一步登天。四、以勤能补拙代替好逸恶劳的坏习惯。五、聪明要用在正当的地方。故事里有大野 狼,社会里也有许多恐怖的大野狼,但是并不全是坏人,也有善良可爱的好人;我希望能像老三一样文武双全且将聪明用在恰当的地方,并能在危机处理时保持冷静,这样平时就能多替妈妈分忧解劳了。
作文投稿

童话童心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