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读书笔记 >

读书笔记

时间:2014-10-13 10:48:16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书名:活出生命的色彩~谢坤山的故事
作者:管家琪
出版者:谢坤山工作室
出版年月:2004年11月
内容提要:
      小时候,谢坤山是 一个健康的小孩,小学毕业后,因为家里贫困,无法升学,所以就去工厂上班赚钱,维持家计。有一次他北上工作时误触高压电,失去了双手、右脚,十一年后又因另一场意外让他失去了右眼,虽然遭遇了这样的困境,他并没有自暴自弃,反而更努力学习如何自己打理自己的生活起居,而不依赖别人;后来向吴炫山老师学画画,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开了个人的画展,让他有了经济来源,经过了长久的努力和奋斗,终于成为了画家。
读后感想:
         高尔基说:“一个人可以做到他想做的一切,需要的只是坚韧不拔的毅力和持久不懈的努力。”谢坤山先生就是秉持着这样的信念,当他失去了双手、右脚,并没有因此而自暴自弃;当他失去右眼时,并没有万念俱灰;当他作画的时候,嘴巴总是伤痕累累,但是他不因此而放弃,因为他热爱生命、也热爱画画的缘故。我觉得谢坤山先生就像梅花一样愈冷愈开花,身为小学五年级的我要好好的向他学习永不放弃的精神。我跟谢先生比起来,实在是比他幸福多了,所以我们要好好珍惜现在所拥有的,要好好的努力用功读书,来报答父母亲、老师以及社会所有的人。
作文投稿

读书笔记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