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情

时间:2014-10-13 07:49:21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800字
长江情

 湖北省 湖北省枝江市仙女小学六(3)班 覃秋雨     没有看过海,不知道海的宽广,但我知道身边的长江和大海是相连的。我喜爱长江,在我心里长江就像一条白纱带飘落在祖国的山川之间。     爸爸和我都喜欢到长江边去玩。春天,长江的堤岸上空迎风飞舞的风筝婀娜多姿,大人小孩欢快的戏嬉着;盛水时,江面上鸣着长笛的大小船只上上下下川流不息;落水了,裸露的河床上铺满了鹅卵石,有人在寻觅奇石,有人在散步,有人在打水漂……。挂满星星的夜晚,江面也很美丽。船儿点着红的、绿的、蓝的、黄的星星灯上下移动。偶尔站在乡村的堤岸上向城市望去,仿佛看到一个炫丽多彩的大银河。     爸爸说我是大江的女儿,因为是大江哺育了两岸的百姓。可是我更喜欢把她看成我心中的一块乐园。我喜欢坐船,像摇篮一样晃来晃去;夏天,我喜欢和小朋友一起到江边的石头缝里找螃蟹;我喜欢在大水冲刷过的沙滩上挖水沟,磊房子,摆石子……;我更喜欢听老人们讲江中河豚的故事。     我一直以为长江是美丽、温柔和善良的,可是九八年的一场大洪水,让我看到了她的可怕。当时在我心里留下了一丝不安。     后来我经常约爸爸到江边去玩,可是爸爸好像总是不乐意。去了,爸爸有时一个人坐在大石头上静静的望着什么,脸上布满了忧虑。有时他一个人提着方便袋不停的捡别人扔掉的水瓶之类的东西。每次去玩我都感觉缺少了什么,心里闷得很。后来我从爸爸的叹息中知道爸爸担心身边的大江会不像以前那么美丽。我开始注意到:江面上的白色垃圾越来越多,大江开始有大片大片直接被水冲刷的裸露的堤岸,大江的水比以前更浑浊了,堆在江边的垃圾也越来越多。渐渐的,大江边再也没有我和爸爸的身影。     忽然有一天,我在报纸上看到了一篇关于保护母亲源头的绿色行动计划。我眼前一亮,竟毫不犹豫的把我所有的零花钱捐了出去。晚上我兴奋的告诉爸爸我要和小朋友一起行动再造美丽的锦绣江山。我相信过不了多久,江边的野鸭会飞回来的,江中的河豚也会回来的。爸爸会心的笑了。

    指导教师:夏连武

作文投稿

长江情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长江情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