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善孝为先

时间:2014-10-13 07:51:54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俗话说:“孝顺为齐家之本”这句话告诉我们孝顺可以让全家人每天和睦相处,不要像电视常常报导的,如:有些人拿刀子砍死自己的父母亲……等这些行为非常大逆不道,相反的,家人如果不能和睦相处,常常吵吵闹闹,大家都不能快乐的一起生活。
    “百善孝为先”是中国人不变的传统,我们可以从许多故事里看到很多孝顺的例子,就像“卧冰求鲤”:有一位孝顺儿子,因为妈妈想吃鲤鱼,但外面下大雪,根本没有鲤鱼可以抓,为了得到鲤鱼,就赤身卧在冰上,这个举动,让上帝感动,所以他右边突然出现一个裂缝,跳出了两条鲤鱼,儿子就把它带回家。又例如“哭竹生笋”……等二十四孝的故事,都让我们学习和体会到如何当个孝顺父母的好孩子。
     身为小学生的我,要如何孝顺父母呢?我要做的是帮父母分担一些家事,让爸妈不要那么辛苦,当妈妈很疲累的时候,可以帮妈妈捶捶背、倒杯水给他喝......等等。身为一个小学生的我,虽然现在还不能赚钱孝顺父母,但我可以平常不要和妈妈顶嘴,乖乖听妈妈的话,做个体贴且善解人意的孩子,凡事自动自发,不要让父母挂心叮咛。妈妈常话:“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之始也。”我应该好好爱护自己的身体,让父母放心。
     子女能善尽孝道,家庭才能和乐融融,家庭成员的关系才能更密切,“父慈子孝”更流传千古不变的伦理,尤其是孝顺父母需要身体力行,不要等到“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时,就后悔莫及了,所以孝顺父母由心做起、从现在开始做起。
作文投稿

百善孝为先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