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顺父母

时间:2014-10-13 07:51:59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400字
      俗话说:“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之始也。”就是告诉我们身体是父母给的,不要让自己受伤,这样才不会让父母担心,也让父母能安心。
     从古代起,就有孝顺父母的好孩子;例如:黄香扇席温被,当冬天时他用体热把被子变暖,夏天时再用扇子扇被子降温,让父母睡觉舒服又不着凉。在日常生活中,做子女的人,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对父母亲恭恭敬敬,遵守父母的训诲。此外,“病则致其忧”,意思是说,当父母身体不舒服,生病的时候,做子女的人,更应该尽心尽力为父母分忧解劳,不可以表现很快乐的样子。要为父母病痛感到忧心,时时服侍在父母身边。孝顺的基本道理即在于此。
      如果你想当个孝顺的好孩子,你该怎么做呢?首先,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出门要向父母告知去处并准时回家,天气冷时要多穿件衣服预防感冒. . . . . .等,才不会让爸爸妈妈担心。除了这些,还要多帮忙爸妈做家事,减少爸妈的负荷,也让爸妈有更多余的心力上班养家。最后也最重要的,就是要听父母的话不顶嘴,让父母顺心而不操心,才是真正孝顺的好孩子。
作文投稿

孝顺父母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