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与失败

时间:2014-10-13 07:34:06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时间匆匆流过,转眼间我们已经长大。期间,我们有过欢乐,有过失落,尝到了学习之路的坎坎坷坷,这就是因为我们并非尽善尽美,正所谓“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可在这一路的坎坷中,我们并非一无所获,而是在过程当中学会了如何去战胜困难。

  在我们的求学路上,不会一帆风顺,但是我们必须相信自己。如果我们自己就认为自己不行,对自己失去信心,那我们就首先败给了自己。只有相信自己行,才能去大胆尝试。着名大科学家爱迪生在发明电灯过程当中,屡次碰壁,屡次失败,但他就是凭着自信,一直没有放弃,最终为人类作出突出贡献。

  是啊!在我们的探究路上,不会一帆风顺,一定会遇到风雨,但是我们必须相信自己行。相信自己行是一种信念,也是一种力量。一句“我能行”背后是相信自己必定成功的态度。古今中外的无数事实说明:失败乃成功之母,而自信是成功之基。正如爱迪生所说:“没有失败,只有离成功更近一步。”所以,我们要自信地迎接成功与失败,坚信“我能行。”

  总之,自信之歌,回荡在个人的成长之中,自信是准确的自我定位和客观的自我评价。自信是遇到困难时永不低头的巨大精神力量。让我们在自信的鼓励下,在自己的人生中留下坚实的足迹。

作文投稿

自信与失败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自信与失败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