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观后感 >

《文明礼仪》观后感

时间:2014-10-13 10:20:54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800字

文明礼仪伴我行
               ―《文明礼仪》观后感
    今天老师带我们观看了《小学生文文明礼仪》的视频,这个短片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
    文明礼仪与我们的生活是分不开的。遇到了老师、同学或亲朋好友一定要主动打招呼,不能就当没看见,从那人的身边走过。别人来你家做客,你应该用“请进”、“请坐”、“请慢用”、“请慢走”等等一些礼貌用语。当你要问别人问题时应该用的礼貌用语是“请问”。如果,别人教了你一道你不会做的题目,你应该当面对那个人说“谢谢”,而不是有气无力,看都不看那个人一眼,或者是连谢谢都不说一声,这样的话你就会给别人留下一个非常不好的印象。
    社会上,校园里,不文明的现象随处可见。你看,有些人为了抄近路,从马路中间的护栏上跨过去。有的为了赶时间,面对红灯依然闯过去。这样既不文明又危险。还有些人,明明看到垃圾箱在自己旁边,却喜欢随处扔垃圾……社会上,校园里,这些不文明的现象还是经常能够看到的。
    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会这样做:上车时,我们都谦让一点,看见老弱病残主动让座;在公共场所,不乱扔纸皮果屑,不随地吐痰,不破坏花草树木,爱护公物;在学校里,遵守班规校规,不为鸡毛蒜皮的小事而争吵,互相帮助,让同学间相处得更团结更和睦;在家里,我更要孝敬老人,尊敬父母,主动帮助爸爸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分担他们的辛劳……
    看完了这本书,我的收获很大,感想也很多。此时的我,脑子里出现了宽阔马路上,可以随处可见地上的痰、垃圾,为什么会有这些脏物呢?就是因为有些人不自觉,没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而且又觉得自己所做的事情没有人看见,没有什么大碍。他们丝毫不觉得自己的行为已经影响了市容,影响了别人的良好的生活环境。(<)
    同学们,行动起来吧!让我们的周围开放礼仪之花,让礼仪之花的香味香飘万里!

作文投稿

《文明礼仪》观后感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