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活动作文 >

参观埃及古文明特展

时间:2014-10-13 10:42:14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前几天,爸爸、妈妈带着我们到“埃及古文明特展”,去看一些从埃及难得运来的古老文物,这个机会实在难得。
  展场里面有许多珍贵的历史珍宝,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五彩缤纷的“黄金面具”、图案画得很细腻的“棺木”及体型瘦弱娇小的“小女孩木乃伊”。 棺木是我觉得展场里最漂亮的一样物品,从头到尾,全部都是手绘的,而且画工非常细腻,无论是动物或装饰的图案,色彩都很鲜艳,连内部也有画呢!
  黄金面具据说是给地位很高的人戴的,一样画得很精细,用色也很鲜明,金黄的底色更是让人想摸摸看、戴戴看,最令我惊讶的是,它竟然没有严重的破损,只有一点点漆掉了,被保存得那么好,我想那一定很重要吧!
  最多人看的小女孩木乃伊,推断应该是出生在很好的家庭,因为从小就患有罕见的疾病,身材十分瘦小,死后用了上等的亚麻布包裹做成木乃伊,并且被保存得很好,因此,多年之后我们仍可看到亚麻布没有脱落,完整的小女孩木乃伊。
  沿着展区走,我看到了许许多多埃及以前的石头、雕刻、圆盘、镜子、动物的木乃伊……等,后来我才发现,古埃及所有的雕刻、图画上,都有画一只狗头人身像,原来那是他们的守护神之一。看着墙上的介绍,使我对古埃及人对于死亡与来生、宇宙万物的敬畏有了初步的了解。
  这次的展览使我认识了古埃及很多的古老事物和传说,下次如果还有介绍地方事物的特展,我还要去看,让没有出过国的我多增广见闻,认识世界各地不同的事物。
作文投稿

参观埃及古文明特展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