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日记 >

故宫参观记

时间:2014-10-13 10:51:32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2014年8月4日
我们今天参观了故宫(古称紫禁城),是中国明清24位皇帝生活与办公的地方。 故宫有4个门,正门为午门,是我们进的地方。进入午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五座拱形的桥,名叫金水桥。过了金水桥,眼前是一座气势恢宏的大殿——太和殿。从导游器上,我知道,房檐上的小兽是代表代表该宫殿的级别,小兽越多,该宫殿的级别就越高。太和殿是故宫内等级最高的殿(有11个小兽),这里是皇帝办公(以前叫处理政务)的地方。有时还会举行典礼。 再往后走,有一个小殿,这个小殿是皇帝休息的地方,它是中和殿,我数了一下,房檐上有6个小兽,级别不是很高。我一想,皇帝在这儿休息,级别对于“休息室”来说,会很高哦! 再往后就更加让我惊奇了。我先说名字,再说作用。它叫作保和殿,它的作用为——更衣室。更衣室有休息室的两倍大,9级!妈妈对我说:“皇帝怎么样?”我答:“奢侈!”这就是前三殿,呢觉得怎么样? 前三殿与后三宫之间的的分割线为乾清门。后三宫,我有些累,没有仔细参观。 我的感受是皇帝真奢侈!你的感受是什么?
                                         山西省孝义市青年路小学五年级               郭星治
作文投稿

故宫参观记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