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说明文 >

辣椒

时间:2014-10-13 11:02:12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800字
        “青枝绿叶果儿长,辛辣甘甜任人尝”你知道这是什么吗?它就是——辣椒。

         辣椒有许多品种,有花椒、米椒、小指椒······辣椒的颜色各异,有红色、黄色、青色······有些青椒是甜的,一点也不辣。而小米椒恰恰相反,它是非常辣。不喜欢吃太辣的食物的人,忍不住好奇心要去尝尝的话,他立刻“喷火”,恨不得一下子要去“跳湖”。喜欢吃小米椒的姐姐一般会被别人称为“辣妹子”哟!

        辣椒有大有小,在平常生活中我们见到的米椒是三到四厘米之间,普通的红辣椒一般是十厘米左右。一棵辣椒树约是三到四分米高,辣椒的产量很高,一次可以结七八个辣椒,有些辣椒一星期就可以结一次果呢!

       辣椒结果后,大部分被运到菜市场里卖。而剩下运不出去的辣椒就会被加工成辣椒酱和一些美味的辣椒食品。有些地方的人,一日三餐中少不了辣椒,要是一餐里没有它,他们还嫌那些菜没味道,准备“罢餐”。谁让辣椒的味儿那么独特!

       辣椒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荣登蔬果维生素c含量之首的“宝座”。吃辣椒可以减肥,辣椒刺激人的大脑后,大脑就会发出“充足”的指令,让你减少饭量。想减肥的各位,快来看一看,瞧一瞧,辣椒可以帮上你的忙!

      冬天吃辣椒还可以取暖。据我所知,当年的红军在翻越大雪山的时候,不少战士的身上都挂着一串干辣椒,等到寒冰刺骨的时候,都要拿一根来吃。因为辣的辣椒吃了之后,你会感觉到一股热流奔涌而来。据说,毛泽东青年时代赴京求学时,因为生活困境,寒冬腊月常常靠抽烟和吃辣椒来取暖,减少身上寒气。哎呀!这辣椒可真有出息!

      “红装虽艳性刚直,亭亭玉立斗艳阳”你看辣椒是多么美!
                        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第一小学 五年级  陈梦兰

作文投稿

辣椒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