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作文 >

抒情作文:红花草

时间:2014-10-13 10:43:25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300字
也许是因为我在江南农村出生的缘故吧,我特别喜爱那朴实无华的红花草。
红花草,也称紫云草。它的生命力很强,在我的家乡,白霓的水稻种植区里,遍都有它的踪迹。早春的时候,歇冬的农田仍无生机,倔强的红花草就从隔年的稻茬周围,争先恐后地冒出来。它那郁郁葱葱的羽叶斜靠着冻土,嫩茎上开着一朵朵带着霜露的小红花,恰如高举着一支支火把宣告:春天来了。
然而,我对红花草的喜爱,不仅仅是因为它那如火如荼的生命力,更在于它那朴实、宽阔的情怀。到了春暖花开的时候,百花争艳,万木争荣,可是红花草却很难看到了。它到哪儿去了呢?它不骄傲,不妒忌,默默地生长着,是何等谦逊啊!
红花草虽然不名贵,不浓艳,也难入观赏之林,但是它勇往直前、不图名利的精神,是何等可贵啊,红花草告诉了我做人的道理,我愿做这样地红花草。
作文投稿

抒情作文:红花草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