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作文 >

热水袋

时间:2014-10-13 10:44:22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800字
在许多老师中,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是范老师。
不知为什么,范老师上课时怀里常抱个热水袋。我们几个不懂事的同学总在背后嘀咕:“天冷,抱个热水袋多舒服啊!”“抱个热水袋,成了大肚子,真好玩,真……”这个热水袋成了我们日常叽叽喳喳的话题。  
有一次,范老师给我们上课,声音沙哑,脸色苍白,没上多久就晕过去了。我们急得不知怎么办才好。正好在这个时候赶来了几位老师,把她扶上担架,送进了医院。直到这时,我们才明白,范老师上课为什么老是用手按住腹部,为什么老是抱着那个热水袋。原来,她有着严重的胃病,她是带着病给我们上课的呀!我心里越想越难过,对范老师也就更加敬爱了。
一个星期天的上午,我们几个同学到医院去看望范老师,范老师笑容满面地跟我们说话,还详细地询问了我们的学习情况。我们说:  “现在大家都更乖了,都像长大了好几岁。有时代课老师要去别班上课,我们也能安静地自习;班长布置作业,我们也认认真真地完成了……”听完我们的话,范老师欣慰地笑了,她用激动的目光看着我们说:“谢谢同学们,听了你们的话,我的病好像已经好了一大半。”
打那以后,范老师抱着热水袋上课时,教室里便安静了,同学们都聚精会神地听她讲解,就连最不爱学习的同学也把胸脯挺得高高的。她讲课我们都爱听,可又担心她支持不住,  唯恐她再晕过去。我们劝她讲一会儿歇一会儿,可她却说:“讲课哪能随便中断?”她就是这么刚强,这么认真,这么负责!我常被感动得掉下泪来。
一到冬天,我的手就生冻疮,去年特别厉害,又痛又痒,真难受。做作业时,笔老是握不住,我急得眼泪直往下淌,恨自己的手怎么这样不听使唤。这时从我身后塞来一个热呼呼的东西,我一看,原来是范老师的热水袋。我深情地望着老师,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老师亲切和蔼地看着我,又痛惜地握住我的手,我心一热,泪水刷刷地滚下来。我抚摸着这个不平凡的热水袋,手渐渐地热了。范老师的热水袋温暖了我的手,更温暖了我的心。
作文投稿

热水袋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