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作文 >

军功章啊!

时间:2014-10-13 10:44:22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每当我看见家里墙上那金光闪闪的军功章时,思念爸爸之情油然而生。
我爸爸是国家特级飞行员。当军人二十年,至今仍在干作,他34岁时就当了团长,还多次荣获三等功呢,有时我把爸爸的军功章戴在胸前,对着镜子,行个军礼,哈!真神气。
其实当空军也不是一件很轻松的事,首先要求飞行员具有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精神。在我记忆中有这样两件事:
我读一年级的时候,不小心从滑梯上跌下来,顿时头破血流。几天内,视力急剧减弱,妈妈急得吃不下饭,睡不好觉,只得给正在部队的爸爸发电报,叫他火速回家。一天,爸爸风尘仆仆地回来了。他没来得及消除路途的疲劳,便奔到我身边,问寒问暖,照顾我吃药、打针……几天后,我病情稍有好转,爸爸的脸上露出了笑容。可是,爸爸突然接到了部队通知,叫他立即回去。我紧紧地搂住爸爸,不住地说:“爸爸不走!爸爸不走……”爸爸亲了亲我,说:“乖儿子,这是军令,为了祖国的安全,一定得回去。”说着,便去整理行李。我只得含着热泪,目送爸爸走出家门……
我爱我忠于祖国的爸爸,也爱我辛劳的妈妈。我的妈妈和爸爸结婚十多年了,至今仍分居两地。听妈妈说,在我快出世的时候,妈妈十分胆怯,多次写信和发电报,叫爸爸回来。爸爸为了祖国的安全,终究没回来。妈妈十分苦恼,她挺着大大的肚子,在痛苦的挣扎中生下了我。不久,爸爸把军功章寄回到家里。这时,妈妈脸上就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似乎一切苦恼都飞向九霄云外了。
我有可敬、可爱的爸爸和妈妈,感到幸福和自豪。我和妈妈都很喜欢听《十五的月亮》这支歌。每当我听到“军功章啊!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时,我总是对着妈妈,伸出大拇指,唱着:“也有你的一半!”妈妈笑了,笑得那么的甜……
作文投稿

军功章啊!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