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作文 >

我真想自己做

时间:2014-10-13 10:44:28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现在很多孩子都是独生子女。我在家中是妈妈的宝贝,爸爸的心肝,爷爷奶奶更是对我体贴入微,家务活一点儿都不让我做,这使我十分苦恼,我多么想自己做啊!
在家中我简直是一个至高无上的“小皇帝”。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其实我不是不想自己做,而是妈妈的关心,爸爸的疼爱使我无法动手。每当吃完饭,我看妈妈忙了一天,便对妈妈说:“今天我刷碗吧。”而妈妈却说:“你是个学生都快毕业了,碗我来刷,你还是去学习吧。”每当我看到爸爸切菜,便走过去说:“爸爸你教我切菜吧!”而爸爸却说:“你现在还小,先别学了,切着手怎么办啊!”当我看到奶奶爷爷熟炼地炒菜做饭时,也想学,而奶奶爷爷也说:“你还小,别烫着了,长大以后再说。”……就这样,做饭、洗衣服、整理房间我都不会,就连削苹果我都没干过。
在六年级上学期时,学校举办了一次“小巧手”劳动竞赛,规定每个人准备两个项目,可是我什么都不会,教师便给我报了两个容易的项目:包饺子和削苹果。我回到家急忙练习。
到了比赛那天,我心里着急,把苹果皮削得又宽又厚。不光这样,我一不留心,还把手割了个口子。包饺子那更是榜上无名。当我看到别人高高兴兴地拿着奖品,再看看我手上的口子时,我心里真难过。可这种局面能怪我吗?我想学想做,可家长们不让做。我想对爸爸妈妈说:“我已经长大了,能干一些我力所能及的事了,如果汶样下去,我怎么能承担起建设祖国的重任啊?”  
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您们听见我的话了吗?从今天起我能做的家务活,就让我自己做吧!
作文投稿

我真想自己做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