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作文 >

我明白您的心意

时间:2014-10-13 10:44:33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800字
三月八日是我的生日,爸爸说要送给我一件生日礼物。
放学路上,我想,送我什么礼物呢?嗯,可能是一本装饰精美的集邮册。因为爸爸知道我那些邮票“宝宝”已经没有地方“居住”了。要不就是一架儿童照像机。爸爸说过,这种照像机一架才八十块多钱。我再去北京的时候,要能带上它,那就更带劲了。我边走边想,心里美滋滋的,不由得笑出了声。
快吃晚饭时爸爸才回来,我笑着迎了过去,爸爸拉开了黑皮包,东西拿出来了,我的心也凉了半截。这是什么礼物:一本书。可是爸爸却是那么郑重其事的,我只好接过来放在桌子上。爸爸看出我不高兴的样子,什么也没说,却拉着妹妹的手讲起故事来,什么一个人把玉当做宝贝啦,什么一个人把知识当做宝贝啦,我知道这是故意讲给我听的,连理也不理。还听故事呢,我连晚饭都没吃好。
晚上,我早早就到自己的屋里睡觉去了。不知是谁又把那本书放到了我床头小桌上。我瞟了一眼,原来是《科学家故事100个》,封面上有几个科学家的头象,我只认得李时珍。我随手拿起来翻了翻,里面有“轮船之父”、“小解剖家”、“活鲁班”等lOO个小故事,还挺有意思。我看着看着不禁入了迷:李时珍为了写好《本草纲目》,花费了二十七年时间;罗马士兵的利剑压在阿基米德脖子上,他却说:“等一会再杀我,让我把这道难题解出来,我不能把没有解出来的难题留给后人。”张广厚叔叔小学升中学时,因为数学不及格没有升入中学,他发奋努力,第二年数学得了一百分;杨乐叔叔中学的时候就做了一万道数学题,他决心要把以中国人的名字命名的数学定理写在数学书上;布拉赫十四岁就观察了日食的全部过程,十七岁就纠正了许多天文学家的错误……我读着这些故事,深深地被科学家这种好学不倦,为科学献身的精神所感动。www.KT250.com
啊,这是一份多么好的生日礼物呀!< 原来爸爸是让我向这些科学家学习。这时,我真想走到爸爸面前,对他说:“爸爸,我明白了您的心意!”
作文投稿

我明白您的心意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