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作文 >

妈妈,我想对您说

时间:2014-10-13 10:44:35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900字
每当我对着镜子,梳着自己一头乌黑的秀发时,就想向已死去的妈妈诉说。
我读二年级的时候,头上长了疮,不久变成癞痢,又腥臭,排座位,同学们都不愿和我坐;下课时,没有人和我起玩。我是那样的孤零零的,更可恨的是,有几个小男孩小棒故意挑掉我头上的帽子,笑着嚷着,让我丢丑,我心难受得没法说。妈妈,只有您心疼我呀,常常为我剥洗,涂药。
谁料那次意外交通事故,您竟被压伤,  当我扑到您的上时,您用那满是血污的手摸着我的头,含着眼泪用低沉的声音说:“囡妮啊,你长得这样丑,长大了有谁要你呀?”当时,我只是苦,只是看到您眼角淌着的泪水。
妈妈,我的哭声并没能留住您啊!您走后,我头上的癩痢犯得更凶了,又痒又痛,怎么抓也止不了痒,十分难受,我只是流泪。
后来,我升到三年级,教我的王老师就像您一样疼我。
一天放学后,王老师把我带到她的宿舍,地面上放着个脸盆,里面盛着温开水。王老师坐在凳子上,让我趴在她的腿上,叫我探着头,她一边用手轻轻地剥我头上那一层层的“壳子”,一边问我:“疼吗?”我轻轻地晃了晃头。剥完了,王老师一边用温开水给我洗头,一边问我:“烫吗?”我摇了摇头。王老师用毛巾擦掉我脸上的水,又给我头上涂上了药膏,裹上毛巾。
从那以后,每隔几天,王老师就给我换洗。
一个星期天,王老师又把我叫去了,几个同学偷偷地跟在后面,想看个究竟,他们远远地躲着。王老师叫她的女儿给我端来了水,摆好凳子,  自己挽起袖子,同往常一样给我洗头、涂药。那几个躲着看的同学直奔过来,给王老师递毛巾,送肥皂。洗完了,有几个同学把那盆脏水端得远远的,倒了。
就这样,我那头难看的癞痢给治好了,头发一天天地长着,没过多久,我头上长出了那乌黑的头发。我再也不戴那顶“遮丑帽”了,同学们再也不叫我“癩头婆”了,连邻居都说我变成了俏姑娘,王老师更是高兴得合不拢嘴,让我和她的女儿照了一张像。<
妈妈,您的眼角还淌着泪水吗?擦掉吧,您的女儿已经不丑了。妈妈,您放下心吧,因为,我有像妈妈一样疼我的王老师和像亲姐妹一样亲我的同学!
作文投稿

妈妈,我想对您说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