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作文 >

迷恋画笔

时间:2014-10-13 10:44:42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我最喜欢画画。
在我眼中,画画是一种可以自由发挥的爱好,它不像学琴、学跳舞那样需要循规蹈矩,我可以随意指挥手中的画笔,让它伴着我的思绪任意涂抹。
可刚开始学画的时候可不是这样,就说学人物速写吧,开始我总是画生活在我周围的人。老师告诉我要走出家门多练多画,在大千世界中寻找各种素材,不要怕碰钉子,不要怕别人指手画脚。果然,我第一次背着画夹子出门,就吸引了众人的目光,我在哪里画,身后都有一群人指指点点,弄得我紧张极了,握着画笔的手直出汗,把纸都泅湿了。那时,我真想在地上找一个洞钻进去。后来我慢慢地发现,在这些议论中,还是鼓励、夸奖的话占多数。于是勇气又回到我身上,我一心一意地画呀,画呀,身后的议论声好像一点儿都听不到了。那年,我八岁。
画画速写离不开模特的配合,但要想在素不相识的人群中选一个描绘对象却是很难的。有一次,我看中了一位遛鸟的老爷爷,便上前和他商量,能否允许让我画他。老爷爷连连摇头,说:“人老了,人老了,白胡子一把有什么好画的。”我赶忙说:“不管年老还是年轻,只要有特点,我画出来一样美,谢谢您了。”在我的再三恳求下,固执的老爷爷终于同意了。当我画完给老爷爷看的时候,他高兴得连连称赞,并把我举了起来,要和我交朋友。真的,画画使我交了不少朋友呢!
现在,画画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通过画画,我不仅广交了朋友,而且头脑更加灵活,观察能力也更强了。我真太爱画画了。
作文投稿

迷恋画笔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