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作文 >

一堂历史课

时间:2014-10-13 10:44:49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800字
上课铃响了,我们的历史老师在黑板上工工整整地写下了“第十七课  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教室里立刻安静下来。
在新学期的历史课上,同学们的心情一直是沉重的。从骇人听闻的“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到“九·一八”事变;从个七·七”卢沟桥事变,到灭绝人性的“南京大屠杀”,这一件件血的事实,就好像把把利刀一样刺痛着每个同学的心,使同学们倍感耻辱,回味着中国人民深受的剥削、奴役和饥苦。今天,看到黑板上这醒目的大字,心情怎能不激动呢?
老师站在讲台上滔滔不绝地讲课,从第一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召开,讲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从我国的首都,讲到我国的国歌,讲到开国大典的那一辉煌时刻。老师的心情越来越激动,声音越来越洪亮。
此时此刻,我似乎置身于1949年10月1日,又看到亿万中国人民,穿着节日的盛装,聚集在天安门广场。广场上到处都是五星红旗,好像一片红色的海洋。礼炮声中,一排排整齐的人民解放军队伍,威武地从天安门前经过,接受着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检阅。天上飞的是人民解放军的机群,地上跑的是人民解放军的汽车和大炮。敬爱的毛主席站在高高的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地向全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这是多么激动人心的时刻呀。广场上立刻响起暴风雨般的掌声和雷鸣般的欢呼声。
不知什么时候,我的眼睛湿润了。因为,我深深地感到:我们中国人不再受剥削和奴役了;我的祖国从此有了自己骄傲的名字——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怎能不让我激动呢?我不自由自主地拍手欢呼起来。< 教室里先是静了一下,随后响起了欢快的掌声,此时的课堂多么像当年的天安门广场啊!
下课铃响了,同学们全体起立,不约而同地高呼着:“中国共产党万岁!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这声音传出校园,传遍祖国大地。
作文投稿

一堂历史课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