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作文 >

错过

时间:2014-10-13 10:44:53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你曾经错过什么?错过一班公车,错过一场电影,错过一通重要的电话?生活中,我们常常在错过,也许,你会认为,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反正,错过公车还有下一班;错过电影还有下一场;错过电话还有下一通;种种错过,也还有下一次的机会。可是你是否想过,万一没有下一次的机会了呢?
从小,我和妹妹就热爱养宠物,但是,在我们苦苦哀求下,妈妈从未答应过,直到某天,回到家时,突然发现家中多了两位新成员──枫叶鼠,我们这才开始养宠 物。一开始,我们就和妈妈约法三章:每天都会喂它吃饲料、定期帮他清理环境……等。但,我们也只是三分钟热度,总是错过了一次又一次喂它的机会,及照顾它的责任。偶尔也只是摸摸它,和它玩而已。也从不曾想过:“我是否该喂它了呢?”总想着:“妈妈上次就帮它换过饲料了,不用!”
唉!岁月不饶人啊!二年半的时间过去了,“错过”不知在无形中已累积了多少,两只老鼠也在不知不觉中,变得不再像以前一样有活力。有一回,当我回到家时,突然想起枫叶鼠,才急急忙忙跑到笼子旁一看。
只见两只小老鼠窝在一块,动也不动的,闭着眼似乎睡着了。我轻轻抚摸它们,但身体也变的僵硬无比。奇怪了?怎么会这样?以前,它一看到我们就会爬到我们的手掌上啊!可是不管怎么摸,它仍然一动也不动,就是不肯爬起来。这时,有只老鼠终于慢慢挣开了双只眼,但感觉好像很吃力,也挣的不是很开。我赶紧请妈妈来 看,妈妈说,这些老鼠已到了它们的极限,这只老鼠还真有灵性,为了看主人,还是努力挣开眼,但……它也活不了多久了。
怎么会?不是还好好的吗?怎么这样就……我……错过了!此刻,我了解,更领悟到那“已错过”,也再也挽回不了的“错过”。早知如此,何必当初?等到错过了与它们相处的一分一秒,才懂得这番道理?妈妈安慰我,这是生离死别常见的,别难过了,可是,每当想起自己的不尽责,心就犹如被刀割一般的痛。可是,再多后 悔及道歉也挽回不了,因为我已错过了啊!
上天给予我们机会,要我学会珍惜,不要错过,有些人认为上天给的是礼物,这份礼物善加利用;有些人认为上天降祸于己,不但不珍惜,反而期盼上天的“下一次 机会”,也因此不断再错过。别再错过了!好好看看你身边家人、朋友,此时此刻,你能和他们相处在一块,是多么幸运的事呢?因为时间是不等人的,或许下一 秒,你就有可能失去了他们。千万别等到那时,却已错过了啊……
作文投稿

错过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