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作文 >

给妈妈写信

时间:2014-10-13 10:44:59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我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兴奋过。我从抽屉里拿出一叠信纸,带着异佯的心情,认真地写下第一行字:“亲爱的妈妈”。过几天就是“三八妇女节了,我要给妈妈写一封信。
提到要写信给妈妈,就要讲妈妈为祖国的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这方面的内容真是多得不知从何写起。我想了又想,继续写下去:“二十年来,您一心扑在工作上,为下一代的成长任劳任怨、埋头苦干。今天,我仔细地端详了您一番,心里不觉一阵难过。您的头发已有些白了。这根根白发,都是您为祖国辛助工作的见证。”
写到这儿,我情不自禁地抬起头来:妈妈就坐在对面,她在专心地备课。丝毫也觉察不到我在干什么。此时此刻,我觉得她是那么美,那么和蔼可亲。台灯发出柔和的光,灯座上的花是那么婀娜多姿,似乎是特意献给妈妈的。
“您从不要求什么,只求祖国的兴旺发达。‘三八’节快到了。然而,每年的‘三八’节,您何尝停止过工作?就连晚上您还是和往常一样,在灯下备课,似乎丝毫也不知道是‘三八’妇女节,是妈妈——您的节日!”
写着写着,我只觉得眼睛有些湿润,眼泪快要流下来了。我偷偷地望了妈妈一眼,幸好她没有觉察到。我悄悄地转过身,用手帕抹去了泪水。
想起两年前的一件事:那是一个晴朗的早晨,当时正是上班时候,马路上的汽车像一股潮流似的。妈妈正在过马路,没想到一辆自行车迎面冲来,妈妈摔倒在地,右手摔伤了,缠上了厚厚的纱布。但是,妈妈您坚持上班,用那伤了的右手写出了一个个刚劲有力的字。下班回来,我发现您的右手肿得很厉害,血把纱布都染红了。我抚摩着您的手,仿佛看到您在课堂上用颤抖的右手紧紧地抓住粉笔,一笔一画地在黑板上写着,豆大的汗珠从您的额上流下来,您只擦了擦汗,又继续讲课,您忍住了右手的痛,终于成功地上完一堂课。
往事历历在目,更使我觉得心中有许多话要说。我激动地拿笔,不用怎么思考,就又飞快地写起来:“敬爱的妈妈,您知道吗?我心里是多么惭愧。作为女儿的我,帮您做了些什么呢?”
是呀,妈妈在学校里工作了一天,回到家里还要做家务。而我却不懂得为妈妈分担一些家务。< 古人说得好:“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妈妈把她全部的爱毫无保留地给了我们,这是难以报答的。
我抑制着激动之情,继续写下去;我要把自己对妈妈的尊敬、爱戴和感激全写出来,在“三八”妇女节那天,把这封信作为礼物送给我亲爱的妈妈。
作文投稿

给妈妈写信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