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作文 >

大自然的声音

时间:2014-10-13 10:45:40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这个世界,是由众多声音所交织而成的。有的可以穿透人心,使人难以往怀他所传达的信息;却也有尖锐刺耳,叫人丧失毅力的刻薄批评。其中,有一个最甜润、最清亮的旋律,埋藏于自然中,等着我们去发现──天籁。
每个人对天籁的定义都不同,这种声响,无论是发自人类、动物、大自然,都是能撼动人心、婉转动听的飘扬旋律。“天籁”,可以是某位歌手足以响彻云霄的歌声,引起观众们的共鸣;“天籁”,也可以是在撒可努家乡里,频率为人心跳三倍的浪潮声,雄伟、浑厚,展现着大自然的魅力;“天籁”,也可以为相爱的一对恋人,在婚里上承诺的那句比历史还深远、象征着爱、希望的──“我愿意”。
对我而言,“天籁”是富有情感的。一张千古流传的名画,历尽沧桑,能真正欣赏它,看出它真正价值、受它感动的人有多少?而音乐,人类共通的语言,表达的情感、情绪,是我们可以深深体会的,自然较能被感动。一部电影,一本书、一个故事,它们之所以能扣人心弦,是因为它们是由真人真事来诠释,这就是“天籁”。
年岁增长,熬夜变成了天天碰面的朋友,这是天地无声的时刻,当夜深人静时,只有自己在熬夜苦读时,门边传来的一句:“书别读太晚,早点睡吧!”却是我最渴望听见的乐音!短短一句话,却诉说着爱、关怀,富含着情感。
在繁忙的日常生活中,被课业、工作所压得喘不过气来时,闭上双眼,用心倾听……你是否同样,能听到了盘绕于耳畔的天籁?
作文投稿

大自然的声音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