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童话作文 >

桃花村的年兽

时间:2014-10-13 10:32:03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400字
传说,有一只年兽,每年年终的半夜都会袭击桃花村,人们只要一听到年兽便心惊胆跳,因此,除夕当天人们便会收拾行李,陆陆续续往山上避难,除夕当晚,桃花村空无一人。

这一年,只有桃花村村东头一位老婆婆没有到山上避难,因为她舍不得家乡和房子,虽然她也很怕年兽吃人,也很想逃跑,但是还是因为舍不得而留了下来。到了半夜,千里之外来了一个旅人,老婆婆招待他并让他留宿。旅人知道年兽的事,便敎老婆婆在门上贴红纸,在屋内点亮烛火,并制造”劈哩啪啦”的声响,年兽因此被吓走了。原来是年兽害怕红通通的东西,听到巨响会起鸡皮疙瘩。桃花村的村民知道之后都很感谢英勇的旅人。

被吓跑的年兽来到了贝多村,可是驱逐年兽的方法早就传到了贝多村,因此年兽又被赶走了。有一天,桃花村村东头那位老婆婆发现憔悴的年兽,便鼓起勇气问年兽发生什么事?原来年兽早已悔改,想要弥补以前的错误,却被各村庄的人们赶出来。老婆婆听了之后决定给年兽一次机会,年兽相当开心,年兽终于成为人们最信任的守护神,这就是”金门风狮爷”的由来。
作文投稿

桃花村的年兽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