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国旗下讲话演讲稿

时间:2014-10-13 08:37:02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800字

  小学生国旗下讲话演讲稿

  五千年的文明光辉灿烂着华夏,四大发明的美誉灿烂着中华。炎黄子孙都为我们中华民族而骄傲、自豪。

  我们自豪,因为中国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中华民族五千年光辉历史,沉淀了东西方文明古国的精髓,显露出人类科学事业的曙光,在世界文明史上具有经久不衰的魅力。四大发明改变整个人类的面貌,《诗经》开创了世界文学史上现实主义的先河,屈原的浪漫主义诗风带给人类非凡的想象力,先秦两汉的散文,唐诗、宋词、元曲、明清小说,孔孟学说还有《孙子兵法》等等,无不展示出中华民族先民的丰富情感与智慧。

  我们自豪,因为中国地大物博。大自然千万年的雕塑,构成了一幅绚丽多彩的画卷,奔腾的黄河哺育着世世代代的炎黄子孙,滔滔的长江年年岁岁奔涌着智慧的巨浪,昂首屹立于世界之巅的珠穆朗玛峰,就是中华民族坚韧不屈的品格的象征,还有许多数不清的江河湖泊、名山、大川、人文景观等,这不都是中华民族的骄傲和自豪吗?

  然而,历史不会每天都是朝霞丽日,中国曾有过光辉灿烂,也曾有浩劫磨难。但也造就了我们引以为豪的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伟大性格,铸造了中国坚强的脊梁。新中国成立50几年来,无数奇迹又在这块神奇的土地上诞生。经济高速发展,科技硕果累累。两弹一星先后上天,一座座大桥象一道道彩虹跨越长江两岸。三峡工程、青藏铁路、香港、澳门的回归、中国加入wto;杂交水稻新品种的实验成功,填补了世界农业科技研究领域的空白,这一切无不体现了中国的强大生命力和凝聚力,充分显示了其伟大而辉煌的成就,难道我们不该为这些成就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吗?几十年的励精图治,几十年的上下求索,我们的祖国已经屹立于世界东方,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我们青少年最富活力,就象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是中华民族的希望。世界是我们的,21世纪是我们的世纪!让我们刻苦求知识,潜心学文化,掌握本领,携手并肩,共创我们中华民族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作文投稿

小学生国旗下讲话演讲稿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小学生国旗下讲话演讲稿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