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想象作文 >

屈原吃披萨

时间:2014-10-13 10:38:46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屈原是战国时代楚国的大臣,他很爱自己的国家,想把国家治理好,以抵抗强势的秦国。屈原虽然是一介诗人,却提出许多富国强兵的政策现给楚王,无奈楚王是个重用宦官的国王,听信小人的话,不但不采用屈原的建议,还将屈原驱逐到外地。

屈原的抱负不能实现,他非常失望,也很伤心,终日为国家的前途担忧,终于在五月五日这一天,屈原跳汨罗江自尽。百姓知道屈原是个爱国贤士,听说他跳江自杀,个个划着竹筏去寻找屈原的尸体,向江中投掷粽子防止鱼虾毁坏屈原的尸体。后来,大家就定五月五日为端午节,在这一天,大家会划龙舟、丢粽子来纪念屈原。

话说屈原投江之后变成了水鬼,每年端午节,人们往江中投入美味可口的粽子成了供品,让屈原很开心,于是屈原就在汨罗江定居下来,不想投胎。几千年过去,端午节又到了,屈原接到粽子,心想:”有没有别的食物?我粽子都吃腻了!”这时,江边有个小孩子正在吃东西,不小心手一滑,手上圆形的食物便落入江中。屈原捡起食物,咬了一口,觉得口感极佳,便问身边的小鱼这是什么食物?小鱼回答:”这是披萨。”屈原好想再吃到披萨,于是做了一个决定。

又到端午节了,正当大家依照习俗想往江中丢掷粽子时,屈原突然显灵,说:”粽子我吃腻了,想改吃披萨。”百姓一听纷纷照做,从此以后,端午节不再包粽子,改吃披萨了。
作文投稿

屈原吃披萨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