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议论文 >

外观进入内观

时间:2014-10-13 11:05:22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在这里可能有更多不能表达的话语,但只能述说其一罢了。人和物都有内外观,就是对外在的东西有一种看法,内观就是我们静下来后有一种初觉的内在观,进入某种状态,这些是触及到道家修养方面的。
    当然外观是表,不能真正独立判别真实,内观是里,不能直接产生内蕴,两者互补,恰似中医说的,阴阳调理才能发挥其恰到功效。现在社会对现在的中小学生以致社会人士大及大学生都有一个反映,这是我藏在心底很久都吐不出来的话,社会迷茫啊,当然有部分可好。社会现象也是问题集中的反映,这个不能忽视。任何物体都有内外观,就谈现在人的外观。外观给了他们一个沉重的打击,无法消化或卸下来,内观自然吃不消,内心黑暗的一面便产生了,更别谈涉及内观的吞吐纳气了。
        世上创业例子不少,但真正手下能做到的少之又少,如果能做到,就不会导致现在发达城市还有身体残缺的年迈老人在天桥或街道乞讨。或者是繁荣背后仍有他不为人知的背影。说到这,我深深地松了一口气!大家可见外观是多么苛刻,既五彩缤纷又闪耀刺眼。一个人从太阳升起的那一刻到傍晚时,准备入睡,眼睛要合上了,就是要静下来。静下来处于混沌状态,内观就是梦,如没梦,内观还是清洁的,平常心嘛。梦怎样或是入睡时其它状态反映这个人的内观世界是怎样的。
        内观就是家,累了该回,调养身体,稳定情绪。但呆久了就是养足精神了就应该出外活动活动,做跳跃或爬山之类的,看看青山绿水,远眺山脉气息。这是做到内外观的更迭所得的好处。由外观进入内观是平常心的无为态度,善意进入内观能造就千万世界,使自己不再气馁或失魂落魄,也不再为自己的存在所担忧,它会是一个回归本性或更自在的世界。外观当然也不可忽视,它给我们感知,毕竟世界千变万化,让我们去感受去获知。
        人类的破坏是无知在动摇,外观可能更糟糕,无法形容,就是嘴里常说的邪恶。不管世上有神无神都要有一颗虔诚的心向上天祈祷:我们不会再为利益或无知破坏我们的青山绿水了,不然下一代子孙该怎么健康活泼起来。你看,现实灾难层出不穷,最近四川发生地震,雅安灾区人民在痛哭,还好得到社会各处的帮助。这是给人多么可怕的外观,当然身处其境的人才算真正的外观。外观多么可怕呀,就像恶魔一样,但只要有一颗纯洁的内观,感天动地的心灵,向上天以致一切物感召吧,默默说出你的痛苦,而此时又安详端坐,大地会知道你的痛苦的,这也许是给人类不断增多及破坏所感召的,释迦摩尼不是说有几种震都是关系到灵异事件的发生吗。大地是有情的,只不过大家不会去了解这位痛苦的母亲,她的内观早已破碎了,外观更不用说,她的抖动是多么难受,你们没看到,也看不到,只有纯洁能感知的心灵才会。难民不要恐慌,沉着冷静能脱险尽量而为或等待救援,这是我只能说的。不过我希望人人都能去虔拜大地,不要自以为是,多么了不起,到头来还不是恐慌逃窜。外观要进修,到一定程度进入内观,这是人真正打开内外世界的大门,让自己不再别扭或难堪。<
        外观进入内观,是人良好的修养,让沾有灰尘的心壁更加清净,人自然就能反知外面的世界,这就接近道家的无为了,甚至已经超脱了。
作文投稿

外观进入内观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