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厌的爆竹声

时间:2014-10-13 07:01:54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放爆竹,是中国传统过年必不可少的一项活动。一开始据说是为了赶走一个叫做“年”的怪物,渐渐地就成了传统。   除夕晚上,爆竹声连绵不断,十分热闹,也正应和了我们快乐的情绪。全家人随着鞭炮声,谈笑风生。大年初一、初二的爆竹声也都增长了我们喜庆的情感,正可谓“爆竹声中一岁除”。然而渐渐地,随着过年的热闹、喜庆渐渐淡去,这永不休止的鞭炮声从早上一直响到深夜,越来越烦人,大大影响了我的正常生活。有的时候,我恨不得砸块铁锅或泼盆水下去,让这鞭炮消停点。但是往往我越心烦,这鞭炮声越响,有一连串的,有单个响的,还有“尖叫”声的,此起彼伏,连绵不断。   就这样,鞭炮声一直响了十五天——从初一到十五。十五的晚上尤为喧闹,家家户户都来凑热闹,买几节爆竹放放。而这时正是我痛不欲生的时候,耳朵备受折磨。又想想越来越重的噪音、空气污染,估计地球比我还难受。   爆竹是好传统,应该保留,但是也要有个度吧?这样无休无止地放,我的耳朵和神经都要崩溃了。至少,应该控制好燃放鞭炮的时间、地点。爆竹声声响,人家夜夜烦。真不知道这“勤劳”的爆竹声什么时候能停止,还我一个安静的环境。

作文投稿

讨厌的爆竹声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讨厌的爆竹声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