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作文技巧 >

怎样选择作文材料

时间:2014-10-13 10:25:07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300字
写文章动笔之前,选择材料是关键的一步。以前,我对这个问题体会不深,总是写什么捡钱包啦,扶盲人过马路啦,有的时还胡编乱造。后来,老师告诉我们,要围绕中心选择新颖的材料,才能更好地突出中心。新颖的材料从哪里来呢?就要靠平时认真观察日常生活中发生的事情。经过一段时间我逐渐摸索到,要做到选材新颖,就要选取自己印象深,有趣味的材料。
选择印象深、有趣味的材料才能写出自己的真情实感,言才能自然流畅。选择这样的材料,写起来不用挖空心思去编,如同口袋里有糖,掏出来就吃。当然,这与平时学好语文,认真观察生活也是分不开的。
作文投稿

怎样选择作文材料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