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泛黄的记忆

时间:2014-10-13 07:51:09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记忆是一架飞机,载我飞过层层的年代,来到名为“当年”机场。始龀之年的我,穿着短袖和运动裤,任由那双大手牵引东西,让那双厚实的手掌带我去探索更无垠的湛蓝,更翁郁的苍翠。
  漫步在芬多精的涤净中,仰望浓荫蓛天的奇景,直视森林通道的幽径;聆听奔放自在的蝉鸣,欣赏美妙动人的间关;呼吸草木清新的生气,嗅闻花朵醺人的芳馥;触摸裸露岩石的纹理,享受凉风拂面的快意;啜饮山泉纯净的甘醇,大啖鲜果多汁旳美味。爷爷告诉仍懵懂的我,唯有穿着最俭朴的衣裳,才能最深刻的体会大自然的瑰丽,最深刻的和自然融为一体,生活在其中。
  回到现今的城巿生活,我仍依循着那亘古不变的真理。欢乐狂喜的宴会上,互分轩轾的竞赛中,轻松闲适的踏青里,联系家族的聚会上,都只呈现一种单调的打扮。在他人眼中那或许是种俗气,但我却开怀于这样的自适。一件薄袖和有弹性的运动裤拓展狭小的价值观,工人打赤膊在烈日下劳动,我看见的不是辛苦的工作,而是淌下汗水的结晶;清道夫积极的洒扫街道,体会的不仅是无私的奉献,而是欣赏树叶一生的生命乐章。在忙碌的步伐中,懂的停止脚步去发觉各式各样的生息;在沉重的考试压力期,能够偷闲眺望闪烁灿烂的星空。最自然的装束使我化为大自然的一份子,明白自己每天都活在自然的怀抱。
  凝视泛黄照片上熟悉慈祥的笑容,即使无法再握紧大手的温度,也愿跟随爷爷的生命哲理走遍人生。万物的和谐被封在单薄的短袖里,探索的动力被烙在棉质的长裤中。穿着它们,找到世界最曼妙的体验!
作文投稿

泛黄的记忆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泛黄的记忆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