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作文 >

认错

时间:2014-10-13 10:44:25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打开往事记忆册,我脑海里便立刻浮现出那难忘的一幕!
那是一次数学考试,由于我平时成绩好,满不在乎,粗心大意,考得很不理想。回家路上,我不像往常那样边走边唱,心上好像压了千斤重的石头,低着头,边走边踢着地上的小石子。我翻开书包拿出试卷,我多么希望那可怜的“79”分,颠倒过来啊,近看,远看,还是79分,“唉!”我不禁摇头叹气,真倒霉,这可怎么向妈妈交代呀?“唉——”我长叹了一声,抓抓后脑勺。突然,我脑袋开了窍,眉开眼笑起来:这次先对妈妈保密,再去求阿姨签个字,向老师交个帐就完了,就这一次!我主意拿定,忙折好试卷放进书包里,摸摸胸口,生怕心一下长出翅膀飞走,我瞧瞧四周,没人,便放心地朝家走去。奇怪,怎么一会儿就到家了,但愿老天保祐,遍过这一关。于是我硬着头皮跨进了家门。
正在织毛衣的妈妈看见了我,问:“丽丽,数学考卷发下来了吗?”“嗯,嗯。”在妈妈的一再追问下,心里的鼓儿早已剧烈地敲起来。“多少分?”我咬咬嘴唇,从牙缝里冒出了90分。“90分,还有10分呢?是不是被人偷走了?”妈妈顿了顿,又和蔼地说:“总的来说,还不错。”说完,继续织毛衣。
我看妈妈不再说话,便走到自己桌前准备做作业。(<)由于我慌乱,本来放在桌旁的椅子,却找了好半天才找到,搬来放好了,用颤抖不止的手小心地摸了摸凳子,生怕凳子上藏地雷,一坐就会爆炸似的。我放下书包,突然想到了什么,连忙在书包兜里摸了摸,试卷还好好地躺在里边。我拿出手帕,擦去冒出的冷汗。我慢慢地拿出了书本、文具盒,可心里的小兔总是不安分,活蹦乱跳的,唉!
我打开文具盒,忽然那鲜红鲜红的小本子映入眼帘。我连忙翻开,“诚实勇敢,不说谎话,有错就改。”这看过不知多少遍的话,今天是那么的刺眼。我把它合上,双手托着下巴沉思,偶然抬起头,又看见了贴在墙上的《小学生守则》,我浑身震颤起来,好像有人声音洪亮地在说话。唉,怎么办呢?去承认吧,得到的是巴掌;不承认吧,这不是错上加错吗?我终于站了起来,刚跨了一步,转念一想:唉,我考得不好,刚才又说了谎,是少不了巴掌的。我吓得连忙坐下来。
可我怎么也没心思做作业,只是凝神思考:《规范》、《守则》都要求我们做个诚实的孩子,我为什么做不到呢。我不再犹豫,扔下笔,拿出卷子,拖着沉着的步子走到妈妈身旁,妈妈看到我这样子,很惊讶。我说话了:“妈妈,我——我错了。”这下可把妈妈弄得丈二和尚摸不到头脑。当我,接下去说这次只考79分时,妈妈横眉瞪眼,怒火满胸。“妈妈,你骂我吧,打我吧。”不知怎的,妈妈的脸立刻多云转晴,怒气一下子烟消云散,还语重心长地说:“有了错误就承认,这种人就会改好,我相信你今后一定不会再说谎话!”我听了,看着胸前的红领巾,深深地点头。
作文投稿

认错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