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作文 >

难题

时间:2014-10-13 10:44:27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400字
晚饭后,我在灯下认真做作业。做着做着,一道数学题把我难住了。我托住下巴想,想来想去就是想不出来,只好去请教爸爸。爸爸是高三数学教师。他在灯下时面奋笔疾书书,时而冥思苦想地备课。看到爸爸那认真的样子,觉得不应该去打扰他。
又带着这个问题去找担任班主任的妈妈。她正在灯下沙沙地写着,批改学生的作文时从不放过一个标点和错别字,看着妈妈慈祥面孔,我想:她这么忙,也不应该打扰啊!
我看着问题,翻着书,仍然得不到正确的答案。忽然,我我想起了邻居赵叔叔是初中的数学教师。  我轻轻地推开赵叔叔家的门,他好像一点也没发现,也正在聚精会神批改作业。嘴里叼着烟,烟头上有一段很长的烟灰。赵叔叔的笔不断地动着。我只好悄悄地把门关上。
我失望了。我想到了我的老师,去请教?王老师的工作肯定也那么忙,窗前也会是一片灯光。
深了,灯光与透进的月光交相辉映。爸爸、妈妈、赵叔叔、老师们,仍在辛勤地工作着。而我的难题呢,哎!只好明天挨一顿批评了,我想。
作文投稿

难题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