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写事的作文 >

火烧纸船小实验

时间:2014-10-13 10:01:01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昨天我在家阅读课外书时,“纸船不怕火烧” 的标题吸引了我的眼球,激起了我的好奇心。纸怎么会不怕火烧呢?俗话说“纸包不住火”嘛。为了证明书上的观点正确,我决定亲自来做一个小实验。  
说干咱就干。我按照书上的要求做了一只小纸船,用铁丝支了一个铁架台,买了一只酒精灯,准备就绪。我首先把纸船放在铁架台上,再慢慢地往纸船里倒满水,接着把酒精灯放在纸船下,将酒精灯点燃,顿时,酒精灯跳动着蓝色的火焰。火焰烧着纸船的底部,“1、2、3、4……”我心里数着时间,屏住呼吸,大气也不敢出,生怕纸船被火烧着。
大概过了五分钟了,纸船不仅“毫发无损”,“船舱”里还冒出了水蒸气,我把手伸进去试试水温,立马像触电一样把手从水里抽回来,因为纸船里的水已经很烫手了。纸船经过七八分钟的炙烤,水居然烧开了,而纸船仍然完好无损。这是怎么回事?我请教了“智多星”老爸,爸爸告诉我:“ 物质燃烧需要达到一定的温度,即着火点。虽然纸船在不断地加热,但同时水分也在不断蒸发,水蒸气带走了热量,所以在水烧干之前,纸船的温度都没达到着火点,所以是不会燃烧的。”哦,原来如此!
                (刘姝舒  人民小学)

作文投稿

火烧纸船小实验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