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写事的作文 >

说谎的教训

时间:2014-10-13 10:01:47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400字
我常常在睡梦中,想起那个谎。因为我的一个谎,让表妹差点送命,所以我决定不再说谎了,这样才是英明的选择。
那天中午,妈妈要我去喂表妹吃药,但我却专注于前方的电脑,而没有注意到妈妈的叮咛,随口说了句:“好啦!等一下。”但是,表妹的病情却在我的遗忘之下发作了。妈妈用疑惑的眼神问我:“你有喂她吃药吗?”我只好再次说谎来掩盖,良心就像月亮,被乌云悄悄的遮住了。
在医生的努力之下,表妹的病情总算稳定下来了,独自坐在角落的我,却为自己刚才的行为感到良心不安,想认错却又怕事后被妈妈毒打一顿。后来经过一番波折,好不容易才把事实说出口,认错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呀!
说谎就像吹气球一样,当你说了一个谎,就必须用更多的谎言去包覆它,就这样愈吹愈大,到最后就会破掉,而让你感到后悔不已,但那已经来不及了。所以,做事前一定要三思,才不会造成生命中不可挽回的遗憾。
作文投稿

说谎的教训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