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作文 >

我要唱歌

时间:2014-10-13 10:44:41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800字
在所有的课余爱好中,我最喜欢听音乐,每天,我的课余生活几乎都是伴着音乐度过的。上学路上,那多情的小鸟,在向我唱着一支又一支动听的歌;路旁的小溪在扭动腰身、举着浪花向我唱着它永远唱不完的小曲……
清明节那天放学回家,  当我路过杨叔叔家门口时,他家的录音机里正放着程林演唱的《趁你还年轻》。我停住了脚步,很入神地听着,顿时沉浸在美妙的音乐境界里。她那清脆嘹亮的歌声是那样悦耳,她那婉转的颤音好像叮咚流淌的泉水那样动听,恍惚间,我的眼前出现了一种奇异的景象:我正拿着麦克风,扭着身子,站在一个童话般美丽的舞台上,唱着这首我最喜欢的歌子。……
“还不回去做作业!”我扭头一看,铁青着脸的爸爸正在我身后瞪着我,吓得我连忙向家里跑去。只听爸爸从身后又抛来一句:“就知道听音乐、今后考不上重点中学看我揍你!”
回到家里,我刚从书包里掏出作业本,放在桌子上的“儿童电子琴”就被爸爸气呼呼地没收了,我知道哭也没有用,但抑制不住的泪水还是溢出了眼眶,打湿了作业本。从此,我能把苦闷和惆帐,偷偷地唱给多情善感的小鸟听,唱给暗自为我流泪的小溪听……
不久,学校举办“小百灵”演唱大奖赛。我含着热泪唱起了《我要唱歌》这首歌。这天爸爸也被邀请来了。我透过泪光,看到爸爸慢慢地低下了头。当我手捧着演唱一等奖的奖品走到爸爸面前时,爸爸一把搂紧了我,他止不住流下了热泪……。回家时,我们路过商场,爸爸硬要给我买一部真电子琴。尽管我一再拒绝。爸爸硬是执意买下了。因为我知道这两年家景才稍好一点,需要花钱办的事多着呢。<
那天晚上,我紧紧地搂着爸爸为我买的电子琴,做了一神奇的梦。我梦见自己变成了一只快乐的小鸟,正在唱着首《趁你还年轻》的歌曲,自由自在地飞翔,飞呀,飞呀,过那弯弯曲曲的小溪,一直飞向我向往的地方……
作文投稿

我要唱歌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