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小学生作文 > 议论文 >

怎样争取好成绩

时间:2014-10-13 11:05:21来源:94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考试中名列前茅,获得优异的成绩,是每一个莘莘学子梦寐以求的事。有些学生虽然天资聪敏,可是由于他们学习不得其法,所以成绩往往不够理想。究意怎样才能争取好成绩呢?
如果要获得良好的成绩,我们上课时便要留心老师的讲。如果遇到不明白的地方,就应举手发问,或在下课后向同学请教。否则,待到考试的时候,不明白的地方就会堆积如山,这样成绩又怎么会理想呢?
其次,在家里完成作业之后,我们不但要用心温习当天老师所教授的东西,更要有系统地复习以前学过的知识。此外,我们还要为自己编订一份作息时间表,每天按照它来温习、做作业和玩耍等。还有,我们要定下一些目标,譬如说:上一次的数学测验成绩不理想,就要立下决心,努力温习,希望在以后的数学测验中,能争取到较佳的成绩。不然的话,我们就会像艘没有导航仪器的轮船,漫无目的地在无边的大海中航行。
我们除了要注意作息有时之外,还有很多事情是不可忽略的,例如:读书的环境要宁静、光线要充足、坐姿要正确和温习要专心等。如果温习得累了,就要稍作休息:或闭目养神,或听听柔和的音乐。此外,我们还要多做运动,因为健康的身体是做事的原动力,多做运动,不但可以锻炼体魄,更可以松弛神经。
我们要争取好成绩,就如探验队征服险峰一样,定要有充分的准备、妥当的安排和坚定的决心。此外,更要有无比的毅力。毅力是成功的基本因素,如果缺少了它,便什么事情都做不成了。
综合以上所述,假若我们能上课专心、不耻下问、作息有时,以及拥有强健的体魄和毅力,就有把握争取到好成绩,倘能不断进取,不单有助我们明辨是非,将来投身社会,也可作出更大的贡献。
作文投稿

怎样争取好成绩一文由94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94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